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河南省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5-27 作者: 来源: 点击:

417日下午,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信阳农林学院校赛相聚云端,如期举行。经外国语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师积极动员,我校共有400名同学参加初赛。经过1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共有本科英语专业组李莹莹郭梦涵宁晨晓10名同学,本科非英语专业组米成龙杨菲李慧慧10名同学,脱颖而出,入围河南省省赛。

521日,进入复赛的20名选手,在2101教室参加了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省赛。在我院领导、老师的指导下,在学生的刻苦努力下,我院学生宁晨晓获得本科英语专业组二等奖,李莹莹、郭梦涵、陈诺、高璐获得三等奖。来自工商管理学院、财经学院、旅游管理学院的米成龙杨菲李慧慧三名同学获得本科非英语专业组三等奖。

英语词汇能力大赛由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共同举办,分为校赛、省赛、全国决赛三个阶段,并全部采取线上模式,成绩根据学生答题分数和答题时间综合评定。词汇范围广、数量多,同学们作答时沉着冷静,表现出了良好的英语词汇功底和英语学习能力。

此次词汇能力大赛受到外国语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为校赛省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支持。近年来,信息技术手段在教学中的作用日益凸显,外国语学院积极支持教学信息化改革,将以此次在线词汇大赛为契机,利用技术创新教学,继续深化教学信息化改革,助力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