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2-05-11 作者: 来源: 点击:

纵览祖国大地,从雪域高原到天山南北,从祖国北疆到西南边陲,56个民族,把我们凝聚在一起的强大伟力来自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夙愿。为了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认同感,外国语学院于59日在人文艺术楼402开展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团总支书记高宇,辅导员关迎雪、方钰媛,学生会主席团部分成员以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比赛开始,主持人向各位参赛选手介绍本次比赛规则。随后,参赛选手们按顺序依次上台演讲,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的姿态展示了自己深沉的爱国之心与民族自豪感。

比赛最后,各位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做了细致的点评并指出了其中的不足,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此次比赛圆满结束。

当前,我们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前进之路并非坦途,而是充满挑战。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只有全国各族人民的像石榴籽儿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才能走向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