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外国语学院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53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在文学艺术中心402开展了五四青年节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志强主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宏、专兼职辅导员老师和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生参加。

活动上,张书记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主题,带领大家学习了425日习近平总书记于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重点学习和领会了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五个“大”——“办大学”、“大课程”、“大命题”、“大先生”和“大熔炉”。他结合2013年五四当天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提出的五点要求、201612月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2021年五四前夕对清华学子提出的四点希望等内容,向参会学生强调了青年学子在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并向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二是要以青春为桨,以梦想为帆;三是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他强调,作为当代青年,应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和鞭策,珍惜时代机遇、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奋斗中成长,铸就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以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回馈伟大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