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线上家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16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为了解学生寒假情况,掌握学生寒假期间学习生活及心理状态,外国语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分别在寒假期间开展线上家访工作。

线上家访的过程中,老师向家长简单描述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状况及表现后,向家长询问了学生在家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状态。家长们对老师们的负责和关心表示了感谢,和老师沟通了学生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老师们表示,假期在家仍要鼓励学生坚持学习,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此外,老师还与家长一起分析学生的期末成绩以及考研复试的情况,鼓励家长要对孩子未来充满信心与希望。最后,各位老师还提醒学生寒假期间一定要注意疫情防控,并送去新年祝福。

本次外国语学院线上家访积极探索特殊时期的家校联合新形式,全方位做好学生工作,并帮助学生找寻正确的人生方向,有利于及时了解学生的生活精神状态,督促鼓励学生度过一个愉快充实有意义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