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讲红色故事,传红色基因”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1-11-26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红色基因是共产党人永葆本色的生命密码。为增强学生对中华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和荣誉感,外国语学院于11月24日在人文艺术楼402举办了“讲红色故事,传红色基因”演讲比赛。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宏,辅导员高宇、李金慧、关迎雪,学生会主席团部分成员及部分大一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比赛伊始,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比赛规则,比赛就此拉开序幕。七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演讲,通过声情并茂的讲解带领现场观众重温红色经典,展现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对红色历史的缅怀。最后,吴宏书记、高宇老师分别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与总结,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精神的光芒,总能穿越时空的阻隔,给我们以心灵的的震撼、思想的洗礼。每一位革命先烈,都是一座精神的丰碑;每一次对英雄的回望,都是一次信仰的传承。以史为鉴,可以知兴衰,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更加深刻地领悟到,在风云暗涌的和平岁月里,唯有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力量才能步步稳进、兴盛强大,才能实现中国梦、强军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