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1-10-2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广泛开展大学生民族团结进步精神教育,促进我校师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0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人文楼402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党总支副书记吴宏,181920级辅导员徐文君、高宇、魏逸亭、黄婷、关迎雪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演讲比赛以“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参赛选手围绕主题展开了精彩的演讲。选手们以新颖的角度、独到的见解深刻解读了“民族团结”与“中国梦”的含义,并分别围绕“抗疫”、“新疆发展”等事件展开演讲,以饱满的感情和生动的语言向观众们讲解了各民族之间团结互助、友好往来、共同发展的感人事件,表现出了各民族之间团结友爱,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希望和行动。赛后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并为优秀选手颁奖。

本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使民族团结的思想更加深入人心,有效引导了学生真正领悟民族团结的意义,为建设团结稳定、和谐美好的校园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