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1-10-1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101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一教E10221级新生开展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教育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志强主讲,副书记吴宏、专职辅导员高宇、21级辅导员李丹、陈嘉、方钰媛、李金慧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讲座中,张志强书记以学的“三大”——大德、大爱和大学问切入点,从6个方面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学习。要求同学们从现在开始修炼“大德”,关心国际国内大事,具备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德行。张书记引经据典,结合大量英雄人物史实,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时代背景和初心使命,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结合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经验和未来遵循,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将希望寄予青年,立足党在百年历程中发展壮大向全体新生发出响亮号召希望大家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拼搏奉献,努力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

本次讲座为21级全体新生上了一节生动的思政大课,激发了新生热情,有利于在后续的学习和生活中展现蓬勃力量、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练就过硬本领中担当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