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十二)——翻译专业导航

发布日期:2021-09-27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2021年9月24日下午,我院开展翻译专业21级新生专业教育。翻译专业全体新生及翻译教研室教师参会。翻译专业教研室主任王珺玥老师及教师代表魏君仪老师闫达老师依次在线上为同学们做专业介绍并答疑解惑会议由辅导员方钰媛主

会议上,王珺玥主任为同学们介绍了翻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包括翻译专业教职人员及其概况,翻译专业毕业条件等方面。期间,还详细解读了翻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依据、翻译课程体系设置和人才培养方案特点。让同学们对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基本定位和使命有了最直观的认识:有中国情怀,同时又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事务、具有中外人文交流的能力。

随后魏君仪老师为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从学习方法、课余生活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相关指导,督促同学们做好大学生活规划,鼓励同学们考取相关证书凭证,拥有一个精彩充实的大学生活。

最后,闫达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翻译专业介绍,并用生动的例子引导学生树立学习的主动性,努力提高知识储备量,拓宽知识面,增强自身能力,并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

此次专业教育旨在增强学生对翻译专业的理解,从人才定位、培养使命、课程设置、学习任务、课堂理解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详细展开,不仅为同学们的大学学习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更有利于引导同学们拥有国际意识和博大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