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十一)——商务英语专业教育

发布日期:2021-09-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强学生对商务英语专业的了解,2021年9月24号下午,商务英语教研室开展了商务英语专业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商英教研室主任张霞、副主任熊锐,优秀教师代表宋昕及赵瑞依次在线上为同学们做专业分享并答疑解惑。

张主任从商务英语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毕业条件、专业核心课程、课程体系及学分等方面向新生们介绍了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向新生们提出了大学新生活的要求,同时鼓励新生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梦想。副主任熊锐指出商务英语专业学生不仅要具备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还要掌握国际商务的基础理论与实务,具备一定的商务实践能力,成为真正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宋昕老师为商务英语学生的就业方向进行了详细讲解,在为学生确立目标的同时,更加强调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只有在新时代保持高效学习力,并愿意为之不懈努力才能在自己的专业道路上越走越远。赵瑞老师从校园生活角度,为同学们描绘了未来的大学生活,向学生们强调在完成学业、充实自我的同时,也要努力去丰富自己的校园生活,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坚持体育锻炼,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会议最后,商务英语教研室的老师们对21级新生生活和学习上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通过这次会议,新生们一个个激情澎湃,斗志昂扬,准备迎接新的校园生活,也对商务英语专业以及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有利于学生们尽早确定学习目标,做好职业规划;老师们对于新生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能够更好地制定教学目标,为新生的到来做好更加充分的准备。(外国语学院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