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十)——校情院情介绍

发布日期:2021-09-26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2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院长滕海、党总支书记志强利用腾讯会议全体21级新生做校情院情介绍,会议由高宇老师主持。

滕海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概况包括学院历史办学定位、办学成效、办学特色、师资队伍、专业设置及发展前景等基本情况;同新生们分享了外语学习的方式方法及注意事项鼓励大家打好基础增强本领理论知识实践技能相结合努力成长为能够服务地方人才与时俱进,关注国际和国内大紧盯国内外需求与社会接轨,做新时代接班人寄语21级新生,要学好英语专业技能培养综合素质,设立未来目标,做好职业规划养成良好性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造福社会

随后张志强书记“世界是平的,从做一个精神富有的人开始”为主题,围绕校校貌有关大学大学生活三个方面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他对新生的加入表示欢迎,从学校条件、师资力量、就业情况、校园环境等方面介绍了信阳的好山好水和信农的校情校貌;从大德大爱大学问三个视角出发勉励新生在大学中要具有担当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责任德行,怀揣对真理的无私大勇于追求真理,完成传承文化的责任。身为一名即将踏入大学的信农学子,在未来生活中要拥有梦想,立足长远;求知、探索、厚德、担当、健康,努力成长为专业成才、身体过硬的高素质人才;要学会生活、守好规矩,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

通过本次线上会议,同学们对大学学习和生活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纷纷表示:一定会谨记校训院训,发扬信农精神,不负韶华,做好信农传承人,努力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在奋斗中绽放出青春的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