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六)——“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专题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1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帮助21级新生尽快完成身份转型和角色重塑更好适应学校新环境,为大学生涯开好头、起好步,2021917日下午3点,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志为全体大一新生开展了题为“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入学专题教育讲座。

讲座中,张志强书记围绕中国梦的提出、内涵、实现途径和当代青年大学生怎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四个方面,以史为鉴,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联系当代青年大学生所面临的社会环境,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祖国富强和人民福祉做出的巨大贡献,并大家今后的学习和生活进行了全方位的教育指导。勉励新生,要树立爱岗敬业的意识,做好自我管理,遵纪守法,学会投资自己的大脑,聚焦、坚持,才能到达终点,磨炼才能造就成功,改变态度来决定自我高度,不考虑太多、要专心拼搏,并强调砥砺奋进是实现青春梦想的必经之路。

本次讲座,为21级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思政课。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将进一步明确人生目标,开启新的大学生活,担当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