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四)——“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培养21级新生青年团员的责任担当,2021年9月16日上午9点,外国语学院开展了“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的主题团日活动,会议由高宇老师主持。

活动中,高宇老师向我们传达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发布的《关于在防汛救灾中深化“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中的相关精神,通知中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体现了“不怕困难,不畏艰险”的顽强意志,弘扬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伟力;结合河南省2021年7至8月份汛情、疫情期间一个个鲜活的事例,鼓励大家增强担当意识,听党指挥,积极投身防汛救灾,争做新时代好青年。活动还邀请我院在此次抗洪防疫志愿服务活动中勇担责任的学生代表——来自商务英语20-1班李世霖、翻译20-3班赵萌艳和商务英语班20-4班刘子源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向21级全体新生分享了个人体会。最后,商务英语21-2班赵蓥锐、商务英语21-3班陈露、翻译21-1班程凯和翻译21-3班刘洋分享了本次本次活动的学习心得。

本次团日活动旨在引导我院21级新生在新时代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进一步强化英勇无畏、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是一场精彩的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和道德教育。(外国语学院 方钰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