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三)——学生工作制度汇编

发布日期:2021-09-1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做好新生入学安排工作,有序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加强同学们对学生工作制度的认识,9月1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利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举行了学生工作制度讲解会议。学院专职辅导员关迎雪负责此次会议的主持与讲解工作,2021级新生辅导员老师及全体21级新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关迎雪老师对《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进行了简要阐述,在此框架下又介绍了《信阳农林学院学生管理规定》的相关内容。接着,关老师向同学们重点讲解了学生违纪处理办法,请假销假管理规定,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助学金申请条件及流程,以及评优评先、发展党员评选要求及条件等与学生切身利益相关的内容。同时,关老师向同学们强调,遵守学生工作制度在大学生学习生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最后,关迎雪老师向同学们提出,要认真学习学生工作制度的相关内容,把纪律要求牢记在心,学习中积极争取荣誉,生活中用心聆听辅导员老师的教诲和身边同学的建议,争取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当代大学生。会议在同学们的热烈讨论中落下帷幕。

本次学生工作制度讲解增强了同学们对于学校生活和校园纪律的认识,为同学们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树立严于律己的责任意识打下了坚实基础。(外国语学院 李金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