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二)——“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8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1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2021级新生在线上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入学教育活动,21级新生辅导员方钰媛、李丹、陈嘉、李金慧携全体新生共同观看了校党委书记、校长寄语

会议开始,校党委书记余作斌以“新青年的时代责任和担当”为题寄语全体新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余作斌书记倡议广大青年要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努力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事业的奋斗中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新时代青年要勇于担当起时代的重任,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确立正确的价值观,更要具有崇高的精神品质、丰富的知识学养和积极主动的实践精神。

校长邢勇向师生讲述了疫情汛情期间,中共党员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光辉事迹,带领大家领略了共产党员临危不惧的光辉形象。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坚决顶上去!“冲在一线,义不容辞!”“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一声声来自全国各地、不同行业的党员用行动诠释阻击疫情汛情的最美声音。无论是在疫情防控救治最前沿的医院,在车流穿梭、人群密集的公路与车站,还是每个人居住的村庄与社区,随处可见党员忙碌的身影,他们无私奉献,用责任与担当守护着我们的生命,坚守着我们的家园。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信农学子的我们不仅要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更要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民族。(外国语学院 陈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