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一)——线上入班教育

发布日期:2021-09-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加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9月1321级辅导员李丹、陈嘉、李金慧、方钰媛四位辅导员分别开展班会了解班级情况并安排新生入学教育相关事宜。

上午,四位辅导员首先进行了新生入学教育安排讲解提出开学前要增强时间观念培养良好作息提高自身素质展现新时大学生的精神面貌。然后,辅导员们还向同学们重点展开了安全教育包括校园贷、电信诈骗、传销等诈骗模式,并讲解生活中的真案例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其次向新生强调对当前疫情仍需要保持警惕,不去疫情高发区,坚持在家学习为开学做准备。最后,辅导员们和同学们对于大学四年的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坚持不懈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梦想前进。

下午,辅导员们组织了新生线上见面会,同学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其主题包括兴趣、爱好、地域文化、家乡美食、未来理想等方面,同学们就此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在此过程中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为新学期的到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外国语学院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