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返校及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筹备会

发布日期:2021-09-13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9月1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生返校及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筹备会,党总支书记张志强、院长滕海、副书记吴宏、副院长冯昱、副院长芦晓莉、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以及专兼职辅导员参会。

会上,吴宏副书记对学生返校工作作出详细部署,从返校前期准备工作、返校当天各项安全保障工作、返校后防控措施以及学生返校注意事项等方面做出安排。保障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复学,强调严格审核学生返校资格,重点强调了学生返校时及返校后的学生防控工作及学生返校途中安全工作,确保返校复学工作无漏洞。并对接下来将要进行的新生入学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了详解讲解和具体安排,希望各位新生辅导员能够做好相关工作。接着,滕海院长就学生返校后的教学工作作了详细安排。

最后,志强书记做了总结,新生入学教育是整个大学教育的起点,是大学生涯的第一课,起着成才发展的导航作用,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同时也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手段。他指出,希望各位老师能够相互配合、相互协调,形成一股合力,共同做好新生入学教育的各项事宜,帮助新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迈出大学第一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