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3 作者: 来源: 点击:

国家资助,情系民生;助学青春,绽放梦想。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加强学生资助工作的要求,外国语学院学生根据学校要求,利用暑期在自己的家乡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活动开始前,宣讲的同学首先深入学习了国家资助政策,并对活动方案进行了仔细研究和探讨。她们采取就近宣传的方式,在自己所在的辖区进行走访式宣传。她们进村入户,走进贫困家庭,详细介绍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等一系列国家资助惠民政策以及入学后学校的“绿色通道”和勤工助学帮助政策。宣传的同学们把“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国家承诺和实实在在的国家资助政策传达到了各贫困家庭,点燃了寒门学子的求学梦想,给贫困家庭带来了未来的希望,也让广大人民切实了解到了国家的关怀。

宣讲活动反响热烈,许多学生表示之前对这方面的政策不了解,通过同学们的宣传,他们对未来的求学之路充满了希望,同时也对国家的资助政策充满了感激。许多中学生和准大学生对大学生活充满了向往与期待,并对未来有了明确的方向和目标。

国家建立的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是为了让更多的学子顺利入学,顺利完成学业。这样的资助政策应该让每一位有需要的学生、每一个有需要的家庭知晓。而在宣传的活动中,我们发现在一些偏远农村地区,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远远不够,依然存在着个别因为家庭贫困不让孩子上学的家庭,让人十分痛心。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政策,尽我所能地去让更多的人去了解,去受益。让我们的学弟学妹们不再因为贫困而退学,让每个人都在国家政策的阳光下求知,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