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诚信伴我行”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1-07-01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外国语学院举办“诚信伴我行”主题演讲比赛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精神文明建设,使诚信观念深入人心,形成人人讲诚信、事事讲诚信的良好校园氛围。外国语学院于6月30日下午在行政楼803举办“诚信伴我行”主题演讲比赛,党总支副书记吴宏、20级辅导员关迎雪以及10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本次活动。

同学们从社会的方方面面出发,列举生活中的不诚信事件,并借此来阐述诚信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庞薇同学以《诚信做人,诚信考试》为题,通过考试作弊现象,提出诚信缺失对营造良好学风的消极影响,指出诚信教育的重要性。温祥同学《诚信漂流记》和罗小爽同学《守住那颗诚信的心》则分别通过例举社会上的不诚信现象,如翟天临论文造假、仝卓修改应届生身份、山东多名女子被冒名顶替入学的真实案例,让我们深刻认识到诚信的缺失对科研和教育造成的巨大影响,而像三鹿奶粉这样的不诚信企业则对我们的生命健康直接产生了威胁。参赛者们自信十足、从容大方,言语中无不流露着对诚信的深刻见解,慷慨激昂的演讲赢得了同学们一次又一次的掌声。

通过此次比赛不仅让同学们在头脑中树立了诚信意识,更重要的是做到在实际生活中以诚信为准则约束自己,让诚信观念在心中日益深入。进一步营造和谐诚信的校园环境,积极推动校园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