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1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二)

发布日期:2021-07-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7月11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宏、团总支书记范琼琼带领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走进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纪念馆开展实践活动。

大家满怀崇敬之情走进纪念馆,高高的烈士纪念碑巍然屹立于广场中央。接着,大家进入到革命英雄纪念堂,大厅里的一张张照片,一首首诗以及一个个英雄事迹,无不向大家展示着革命先烈的伟大牺牲精神。接着,小分队成员们结合自己所学专业,对馆内指示牌中英文翻译信息进行采集。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大家深入了解文化背景,收集馆内资料,返校后将就馆内指示牌汉英翻译准确性等问题进行讨论。随后,大家根据自己的参观学习情况展开讨论交流,并分享自己的心得与感悟。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让青年大学生深刻地学习了革命先烈为振兴中华的矢志不渝的的崇高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将自己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做到学以致用,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做合格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