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党史,知国情,传承红色基因,讲大别山红色故事”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1-04-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大别山革命精神419日中午,外国语学院于二教204205举办“学党史,知国情传承红色基因讲大别山红色故事”演讲比赛,团总支书记范琼琼、18级辅导员徐文君、韩江霞20级辅导员关迎雪19级、20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由主持人向大家介绍评委老师及此次活动规则、开展背景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周大娘舍救王树声、孙尚士舍子救战友用亲生骨肉死来换红军战士生,展现了革命群众的大爱大义大美大别山红色英雄毛邵成、黄麻起义领导人吴焕先、有勇有谋的红二十五军等一个个振奋人心、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牵动着同学们的心弦以英语来讲述的大别山发展史,充分与专业优势相结合,通过创新的方式展现不一样的红色故事,令在场观众耳目一新。各组参赛选手饱含深情、满腔热血真挚的情感演绎着心中的革命精神。比赛接近尾声评委老师对此次演讲比赛进行点评,对参赛选手给予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不足之处并提出中肯建议。最后,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奖品并合影留念此次演讲比赛到此结束。

本次大别山故事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调动了同学们讲大别山红色故事的积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日子里定会不忘初心跟党走,继续弘扬“坚定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大别山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