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2015级新生专业思想教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5-09-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强新生对英语专业的了解,外国语学院于9月26日上午9点在教二楼303举行新生专业思想教育报告会,外国语学院院党总支书记张志强同志、院长滕海、副院长黄丽、各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代表及新生辅导员、2015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院团总支书记吴宏主持。

报告会上,黄院长首先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商务英语本科专业的师资队伍、课程设置以及教学特色和社团活动,并代表全体教师对新生提出“做自己命运的主人”、“学习造就自己”等期望。应用英语教研室主任郑虹老师用双语详细介绍了应用英语专业的教学目标、学习课程、教学措施、职业规划等内容,在教学措施方面鼓励大家勇敢地与外教对话,并强调第二外语的学习。

滕院长进一步介绍了外国语学院院史,他指出外国语学院是一个比较年轻的学院,从1994年开始设定英语类专业,一直到2014年成功申报商务英语本科专业,滕院长向新生寄语“厚德载物,学贯中西”,并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大学时光,努力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随后,张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号召广大新生“四有新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尽早加入党的队伍。此外,书记还对新同学提出要求,大学期间一定要确立自己的政治目标、学习目标和生活目标,为今后的就业与生活打好基础。

在报告会最后的自由提问时间里,新生同学踊跃发言,并与老师探讨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英语导游证书,专业英语四、八级等话题。滕院长在最后指出当代大学生要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打好专业基础、坚定梦想、敢于创新、奋战未来。通过这次报告会,同学们对我校英语专业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也坚定了大家的激情和信念,相信会给同学们带来了积极的帮助。(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