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5年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5-09-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九月的申城大地,秋意渐浓,在清凉的秋雨中,外国语学院迎来了来自祖国各地的2015级新生。经过一周的认真筹备和三天的紧张忙碌,我院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圆满完成了此次迎新工作。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迎新工作,新学期伊始,学工组便在党总支书记张志强和院长滕海的带领下,多次召开会议讨论和安排迎新的各项准备工作和具体流程。张书记反复要求新生辅导员和学生志愿者有条不紊、热情洋溢、耐心细致地接待新同学,为新生报到提供爱心帮助、入学指导和优质服务。滕院长给各班辅导员都下达了任务,要求辅导员提前联系每一位新生,确认接站地点及车次,提醒他们入学报到的注意事项,确保新生们安全、顺利地到达学校。团总支书记吴宏对新任辅导员和学生志愿者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培训,并制定了迎新期间的值班表、分配了具体的任务。

11日,张书记、滕院长、全体辅导员及迎新志愿者早早来到新生接待站正式开始迎新工作。当每一趟迎新校车驶入校园,新生和家长一下车,我院的迎新志愿者马上带着微笑迎上去,“抢”下新生和家长手中沉重的行李,全程指导办理入学手续。

13日下午,迎新工作全面完成。今年,我院录取171人,入学报到总人数为159人,其中本科生为106人,专科生为53人。迎新期间,各班辅导员始终坚守工作岗位,耐心地为新生和家长们解答各种问题,亲切的笑容,热情的态度获得了众多家长和学生的好评。同时,我院领导也非常关心新同学,多次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入学报到的基本情况、家庭是否有困难、能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等,让新同学刚入校园就体会到浓浓的师长情。(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