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5-12-06 作者: 来源: 点击:

   126日中午晚,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在2314召开青年志愿者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吴宏老师及15级全体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吴宏老师代表学院及学院团总支对前期在我院开展的信阳市交通志愿者活动以及外国语学院文明就餐青年志愿者活动中大家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对大家在信阳市交通志愿者活动中表现出的不畏严寒坚持履行岗位的精神给予了赞扬。

   接着青年志愿者代表和青工部代表作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参加青年志愿者活动不仅磨练了意志,收获了感动,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学习到了课堂上无法学到的知识。

   最后,吴宏老师给在青年志愿者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同学颁发了奖品,号召大家积极积极参与到青年志愿者活动中来,通过参与活动更好地认识社会,了解国情,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

  青年志愿者行动是新形势下学雷锋活动的深化和延续,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符合当代青年的特点,更容易激发青年的参与热情。多年来,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信阳市团委、校团委的号召,大力推进青年志愿者行动,提出了“立足校园,面向社会”的指导方针,以“我奉献、我快乐”为口号,通过为社会和学校开展美化环境、援助孤残、义务服务、义务家教、知识培训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发挥大学生的自身优势,为当地社会、社区企事业单位和居民的生产生活服务,为社会文明建设服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教育效果。(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