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五)——永远跟党走

发布日期:2021-03-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教育引导学生学党史、学中国史,做爱党、爱国、奋斗、奉献、有为的新时代青年外国语学院于312日下午1500在二教301开展永远跟党走的开学第一课主题宣讲活动。本次宣讲由院党总支书记张志强主讲,20级辅导员关迎雪,以及19级翻译34班,20级商英12班参会。

会上,首先通过一段中印冲突现场视频的学习,使同学们了解到在去年6月,中印边境冲突中我军边防官兵与数倍于己的外军展开殊死搏斗的英雄事迹。观看视频后,张书记指出,我们有今天如此美好的学习环境,得益于我们有坚强的中国共产党领导、有强大的祖国、有可爱的边防官兵;不是岁月静好,而是我们生在一个伟大的和平的国度。我们一生要珍惜今天的生活环境,以至激励我们不懈奋斗,成为将来对祖国、对人民有用之才。然后张书记主要围绕1962年中印冲突事件,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中印冲突的由来以及两国未来发展情况。最后他向同学们讲解了学习党史的方式方法:一要学以正心,树立正确人民观、党史观,科学、准确地认识、学习党史,多听英雄讲解,要多听老区人民的故事,多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要多读书、多听专家讲座。二要学以致用,切实为同学办实事解难题。党的奋斗史,就是无数先烈和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富裕、祖国昌盛为奋斗目标的历史。当代大学生一定要有家国情怀,要在学党史中不断地升华和提高。三要学以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组织各类学习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最后张书记向在场同学提出要求,要回望党史源头,汲取优良养分;面向未来发展,更思肩上重任。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富强昌盛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更是无数解放军战士保家卫国的结果。从现在开始到走上工作岗位,要以英雄为榜样,有家国情怀、人民情怀,为社会奉献,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