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三)——“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03-1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3月9-11日外国语学院各班召开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主题班会,班会由各班辅导员主持。

辅导员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带领学生回顾了党史发展历程;结合优秀共产党员如周恩来、瞿秋白等为国奉献的光荣事迹从三个方面剖析了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即学习党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辅导员也寄语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四史,深刻认识到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大家要树立远大志向,将自身成长同国家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次班会的召开向我院学生进一步普及了党史国情,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激发入党积极性并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进一步加强了党的思想理论建设,鼓励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