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身边的榜样||“自强之星”——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2018-2班 刘超强

发布日期:2021-04-06 作者: 来源: 点击:

刘超强——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2018-2班的一名学生,如他的名字一般他坚强勤奋百炼成钢。命运曾吻他以痛带给他身体的残疾,但他用顽强不屈的精神报之以自强之歌。

年幼时因为一场意外他失去了右臂。痛苦曾伴随着他迷惘曾围绕着他但凭借自己的坚强意志以及同学朋友的帮助,他最终克服自我怀疑从黑暗时刻中走了出来。“一个人生命中最大的幸运,莫过于在他生命途中,即在他年富力强的时候发现了自己的使命。”进入大学,刘超强就已有明确的奋斗目标,不仅严格要求自身专业课的学习,注重培养扎实基本功,同时积极拓展课外视野用勤奋与刻苦填充着多彩的大学生活。天道酬勤,在始终如一的努力拼搏之下,刘超强的成绩在班级中名列前茅并多次获得三好学生称号,同时他积极参加专业能力竞赛,曾荣获2020年亿学杯商务英语实践大赛三等奖、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省赛三等奖等奖项。在生活中坚韧的刘超强也积极向社会传递内心善良,积极培养个人品德素养,在假期期间他多次到附近养老院做志愿者,进行打扫卫生等力所能及的志愿活动,为当地老人送去温暖和精神慰藉。在体育运动方面,刘超强也不因身体的残缺而甘于人后作为院乒乓球队、羽毛球队以及校田径队成员,他坚持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的各项体育活动以高度自律精神管理着个人身体状况,曾荣获我校冬季长跑一等奖信阳市马拉松半程赛前一百名,并多次获得鸡公山登山赛一等奖等奖项。

 

刘超强同学顽强拼搏的态度、积极求进的心态是他前行路上的力量源泉,在命运给予的不幸面前始终秉持向上向善的理想信念,以不断突破自我的精神谱写出了属于自己的多彩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