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培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集体学习第七届全国高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精神

发布日期:2023-04-05 作者: 来源: 点击:

4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于文学艺术楼402集体学习325日在京举办的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精神,本次学习由副院长芦晓莉领学。

芦晓莉首先介绍本次高端论坛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指引,旨在共探外语教育现代化建设新路径,共绘外语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华章。随后,分别介绍了与会领导、专家和学者的几场主旨报告,重点领学了教育部高教司武世兴副司长的主旨报告精神,尤其强调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接着,芦晓莉向各位老师传达了教育部吴岩副部长在第十二届新华网教育论坛上的讲话精神,表示要贯彻落实五抓”——抓专业、抓课程、抓教材、抓学习技术方法和抓教师,以此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自主培养质量。

最后,芦晓莉还简要介绍了最近在教育圈和学术圈产生狂飙式影响的人工智能工具ChatGPT,提到混合式教学已然成为高等教育教育教学新形态和新常态,要求大家要做到与时俱进,顺应时代的发展,主动求变,积极应变,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业余时间多下功夫调查研究,更好地学习和运用先进科学技术手段指导教学实践,进一步推动教学改革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