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培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初赛)

发布日期:2022-11-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和工作水平,推动我院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1121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在院办402举办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初赛。党总支书记张志强、副院长芦晓莉、冯昱、翻译教研室主任王珺玥、公共英语教研室主任张录平、办公室主任徐文君受邀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团总支书记高宇主持比赛。比赛现场抽签决定选手比赛顺序,经过激烈角逐,张淑娴老师以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获得比赛一等奖!

本次比赛按照校《2022年度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要求,6位优秀辅导员老师围绕党的二十大相关内容进行理论宣讲,分别以理论武装头脑躬身践行使命做新时代青年学生思想的引领者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安全与你我同行守初心,扬初心,担初心,做新时代重要窗口的建设者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进行了演讲,老师们各具风格,其中张淑娴老师的“做好新时代青年学生思想的引领者”最为出色。宣讲结束后,党总支书记张志强对比赛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大家的表现,并对每一位选手的宣讲内容和方式提出建议。选手们纷纷表示,这次评选展示为辅导员之间互相交流、互相学习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本次比赛旨在以赛带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提高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我院将继续在辅导员队伍建设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完善培训体系、提供发展支持,努力使辅导员队伍保持蓬勃的生命力,多措并举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培养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不断提升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