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培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参训“高校专业骨干专业带头人岗位关键职责核心素养能力提升与专业建设案例分享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有效提升专业带头人及专业骨干教师专业能力和素养,培育新时代符合市场发展的专业负责人,外国语学院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及教学骨干共9人于2022年7月28日-29日参加了“高校专业骨干专业带头人岗位关键职责核心素养能力提升与专业建设案例分享专题会议”。

为期两天的线上培训主要围绕专业实施OBE如何从“形似”走向“神似”,高校院校专业建设的探索和实践,新时代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课程体系的改革实践三大主题展开。讲座深度分析了OBE理念的内涵,结合课程目标和培养目标,将OBE理念落实做细,从形似做到神似打开了思路,提供了借鉴。此外,讲座还探讨了高校专业建设与学科的关系,特色专业建设方案以及应用型人才培养课程体系的发展演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课程体系的合理框架,对我院课程体系改革和建设启发颇多。

此次培训会不仅拓宽了我院教师的视野,也为我院专业带头人及专业骨干教师专业建设能力提升起到了有力的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