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培养 > 正文

语言学习及翻译专家阎成席先生应邀为外国语学院15级新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5-09-28 作者: 来源: 点击:

928日上午,信阳市著名语言学习及翻译专家阎成席先生应邀在二教303教室作了一场题为外媒时政热词聚焦&解读的精彩学术报告。外国语学院15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阎先生从事英汉双语互译和英语教学多年,在BigEar等多家英语门户网站担任首席编辑,著有多本专著,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报告中,阎先生结合近日来备受中外媒体关注的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习近平主席访美席奥会谈等热点问题的翻译案例,讨论了时政热词的翻译原则、翻译策略和翻译效果。阎先生的讲座案例丰富,观点明确,逻辑清晰,层层递进,引人入胜,引发了学生们的积极讨论。讲座中阎先生引经据典、风趣幽默,不时引得热烈掌声与会心的笑声。

报告会上,新生们认真聆听,收获良多,此次学术报告会为新生们接下来的专业课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