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培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敖翔博士受邀参加“全球治理与国家责任”国际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5-12-14 作者: 来源: 点击:

1212-13日,外国语学院敖翔博士受邀参加全球治理与国家责任国际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教育部、外交部、湖北省委、湖北省政府主办,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和华中科技大学承办,在武汉市著名的东湖宾馆举行。与会嘉宾有来自20个国家驻华大使,国际间社会组织和媒体机构代表,哈弗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研究机构和高校研究人员300多人。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致欢迎词,教育部社科司副司长徐青森、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路钢、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主席李若弘等分别致辞。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全球治理与国家责任,由开幕式、主题报告、三个分论坛、大会报告几部分组成,各位专家学者就全球治理的基础理论、全球治理的具体实践、全球治理与一带一路 全球治理与资源治理、全球治理与中国参与、全球治理与社会政治与文化等相关理论与实践展开热烈研讨,思想文化在这里呈现出交流交融交锋的新态势,思想意识在这里展现出多元多样多变的新特点,使每位与会者受益匪浅。(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