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培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应邀参加“2015年中南、华南地区外语院系负责人协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5-12-15 作者: 来源: 点击:

由教育部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2015年中南、华南地区外语院系负责人协作会议于2015年12月11日—12日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召开。来自中南、华南地区的150所高校的外语院系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滕海、团总支书记吴宏副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于2015年12月12日上午8点30分在华中科技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会上,湖南师范大学校长、教育部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蒋洪新教授作了“外国语学院院长(系主任)角色与外语学科建设”主题报告;教育部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外国语大学邹申教授作了“如何提升测试任务的交互性:以TEM考试调整为例”专题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作了“国际化视野下的外语学科发展:问题与路径”的主题报告;澳门大学翻译传译认知研究中心主任李德凤教授作了“港澳地区高校人才培养模式”的专题报告。另外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工程大学和广西名族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分别从外语专业创新教育课程体系建设、外语应用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外语学科建设等方面作了主题报告。

 在大会交流发言中,来自中南、华南地区各高校的外语院系负责人分别就从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英语专业的创新与特色建设、英语人才的多元化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建设、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等热点与难点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与讨论。

 此次会议,让与会者对外语专业改革、建设与发展的前沿动态有了新的理解与认识,也对全国外语学院如何适应国家战略,建设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培养提出了许多问题和思考。特别是外语学院如何培养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外语学院国际化视野下的外语学科发展等问题的交流与探讨对我校外国语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外语人才的培养具有极大的指导作用。(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