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培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应邀参加“互联网+”背景下英语教学有效性与英语应用能力培养高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6-05-09 作者: 来源: 点击:

外国语学院教师应邀参加“互联网+”背景下英语教学有效性与英语应用能力培养高端研讨会

2016年5月6日至2016年5月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举办的“互联网+”背景下英语教学有效性与英语应用能力培养高端研讨会在江西南昌召开,来自全国各地26个省的外语学界的专家和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我校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黄丽、教师张霞应邀参加了此次大会。

该会从目前大学英语教学的问题入手,提出在“互联网+”背景下,如何利用信息技术、互联网技术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使得教师不再是课程内容的唯一来源,课程内容由预设的向生成的、进化的转变,将学习内容、课堂活动与学习工具三者进行深度融合,使学生的学习由浅层次的行为与反馈转变为深层次的认知投入。来自外语界的王守仁、王海啸、李霄翔等专家教授从教学和学习的不同层面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展示了在“互联网+”背景下,目前英语教学有效性与英语应用能力培养研究与实践的前瞻性与实践意义。

我院教师认真听取了英语教育界专家教授的报告,积极主动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名师进行交流,并积极向其他院校的教师取经并受益匪浅。我院教师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互联网技术的学习、提高学术理论修养和专业实践,促进我院学术与教学发展。(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