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培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暑期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6-08-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提升我院教师的教学能力,提高英语教学质量,暑假期间我院分别选派了11位专业课骨干教师参加外语教学的暑期研修班以及教学论坛。

期间,与会教师聆听了国内外语界知名专家的系列讲座。其中,上海外国语大学王恩铭教授用全英文做了题为《追求卓越——如何做一名优秀英语教师》的演讲,他的学者风范、敬业精神感染了每一位老师。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孙会军教授做了题为《外语教师的学术研究方法》的报告,北京外国语大学文秋芳教授做了题为《“产出导向法”的理论与应用》的讲座。另外,华东师范大学邹为诚教授、东南大学李霄翔教授、南京大学王海啸教授、江南大学董剑桥教授等知名专家也为培训教师作了精彩的报告,讨论了外语教学中的学生能力、教师特点和教学活动,信息化环境下的外语教学设计和实施,以及大学英语有效课堂教学、外语教学新思维等。

报告深入浅出,参加论坛的老师和与会的相关专家就外语学术研究、课堂教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参会老师纷纷表示此期论坛收获颇丰,将促进今后教学与科研工作的开展。(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