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培养 > 正文

我校在“第二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6-09-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深入推进外语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外语教学质量和水平,全面提高外语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外语教学方式方法的改革,解决教育需求多样性、资源便捷性和针对性的问题,促进高等院校和职业院校外语教学与现代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搭建外语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平台,充分实现竞赛在学术交流和专业培养方面的有效作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与高等教育出版社决定主办第二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并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开展大赛相关事宜。
     比赛时间和阶段:
     2015年7月至2016年7月,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
     参赛对象和分组:
     高等院校、职业院校好的专任外语教师和教学团队,以本科英语组,本科日俄德法组、高职高专英语组、中职英语组四个组别参赛。
     我校外国语学院的滕海院长被聘请为“第二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评委, 我院英语专业课教师芦晓莉,俄语教师蒋博茹分别荣获“第二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河南省三等奖,信阳农林学院荣获“第二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优秀组织奖。(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