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培养 > 正文

智慧教学:面向未来的国际人才培养之道 ——河南省高校外语教学与出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1-02 作者: 来源: 点击:

智慧教学:面向未来的国际人才培养之道 ——河南省高校外语教学与出版座谈会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1月1日我院派沈克琳、嵇丽娜两位师参加了在郑州举行的

围绕“智慧教学:面向未来的国际人才培养之道”研讨会。河南省各本科及高职高专高校外语院系领导老师莅临会场,本着“沟通、交流、学习”的原则,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会议由外研社河南信息中心王德军主任主持。北京外研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徐一洁总经理做“智慧教学:面向未来的国际人才培养之道”专题发言。她指出,伴随习主席“一带一路”战略性发展规划的逐步加深,中国吹响了走向世界的号角,具有全球视野、面向未来的国际型人才成为时代所需。对于高校来说,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传统的教育方式亟待改变,混合式教学方式渐成主流,“智慧教学”是未来教育发展的大势所趋。

徐一洁总经理特别指出,为使人才培养有的放矢、切实与实际接轨,2016年9月,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研发的“国际人才考试”(简称“国才考试”,即ETICEnglish Test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正式发布。考试立足于实际沟通,注重职场应用,旨在发现不同领域、不同场景中的沟通之才,让具有优秀沟通能力的国际人才实现思想流通,促进文化交流、推动社会发展。

 

随后,本科院校、独立学院和高职高专院校分别进行讨论,三个分组讨论热烈,大家就自己关心的问题深入探讨和交流,会议结束后各个学校领导仍意犹未尽。河南省高校外语教学与出版座谈会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