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培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应邀参加“2016年中南、华南地区外语院系负责人协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01-06 作者: 来源: 点击:

由教育部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2016年中南、华南地区外语院系负责人协作会议于 2016 年12月16-17日在湖南衡阳市衡阳师范学院举行。来自中南、华南地区的近120所高校的外语院系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滕海、团总支书记吴宏副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于2016年12月16日上午8点30分在衡阳师范学院举行。会上,湖南师范大学校长、教育部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蒋洪新教授作了“高校英语类专业学科建设--思考与建议”主题报告;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类专业教学教指导分委员秘书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院长冯光武作了“英语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背景、基本要求和实施建议”主题报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教授刘建达就即将发布的“中国外语能力能力测评体系”和“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作了分析讲解和说明。另外湖南师范大学、南华大学、武汉工程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分别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校企合作作等方面作了主题报告。

在大会交流发言中,来自中南、华南地区各高校的外语院系负责人分别从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转型发展背景下地方本科院校英语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转型发展背景下地方本科院校英语类专业校企合作模式、“国标”背景下英语类专业教学改革及质量评估等热点与难点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与讨论。

 此次会议,让与会者对外语专业改革、建设与发展的前沿动态有了新的理解与认识,也对全国外语学院如何适应国家战略,建设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培养提出了许多问题和思考。特别是“英语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中国外语能力测评体系”、“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外语学院如何培养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外语学院国际化视野下的外语学科发展等问题的交流与探讨对我校外国语学院的学科建设、外语人才的培养、当前外语教学都具有极大的指导作用。(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