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培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教学管理规范培训系列活动(二)

发布日期:2020-12-1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1124日,外国语学院在2B406开展教学管理规范培训系列活动(二),翻译教研室副主任吴甜甜老师就最新的教学资料(包括教学大纲、实验大纲、考核大纲、教学任务书、实习实训大纲、教学进度表、教案等)内容的完善和修订给予展示讲解。

吴甜甜老师就各类教学资料制定的规范展开详细论述,给全院教师展示了新版教学资料和以往教学资料的联系与差异,帮助各位教师更透彻地认识,更好地进行调整和修订工作,使其更符合教学规律、教学要求和人才培养规律。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蔡鸣进一步指出,教师们在编写和修订各类教学资料时,要注重人才培养目标与课程资料的统一性,体现同一门课程教学资料的整体性、严谨性和连贯性,希望各位教师要树牢以人才培养方案为根基的理念,积极贯彻课程思政,做好教学目标与手段的及时更新,始终认真贯彻“人人参与评建,时时关心评建”的指导思想。

  本次活动是外国语学院迎接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重点实抓工作之一,促进了教学资料的规范化,加强了教师对于教学资料修订与更新的认识,有助于学院更好地在后续的教学工作中开展工作。(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