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信息 > 正文

科研处处长史洪中教授为外国语学院教师做科研指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3-04-19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41914:30,科技处处长史洪中教授受邀在文学艺术楼402会议室为外国语学院做题为《科研规划与项目申报》的科研辅导报告。报告由副院长芦晓莉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史洪中教授首先结合自己的学术经历,从科研规划和项目申报两个大的方面向与会教师们分享了学术成长道路上的经验,史洪中教授讲到科研应坚持以项目为导向,科研项目应具有前沿性、系统性,项目导向有助于形成 项目-成果-奖励-项目良性循环,并且有助于形成学术团队。随后他积极鼓励与会教师积极申报各级别科研项目,日常时刻关注身边发生的各种学术与教育教学现象和事件,定能发现一些有价值的问题,进而形成一个有价值的研究课题。最后,史洪中教授就如何写好申报书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给各位老师深刻启发和情感共鸣。为学院教师申报各级项目,开展科学研究提供了有益参考和借鉴。最后,芦晓莉做总结讲话,她希望大家以此次报告为契机,扎实树立科研意识,积极组建科研团队,善于发挥团队合力,日常做好资料积累,早日实现自身学术水平的突破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