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信息 > 正文

南京师范大学汪少华教授为外国语学院教师做报告

发布日期:2022-11-14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校“科研氛围营造年”系列活动实施方案,20221111日,外国语学院有幸邀请到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汪少华为学院专任教师做了一场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选题策略与论证技巧”的线上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科研副院长冯昱主持,全院专任教师在线聆听报告。

汪少华教授用了近三个小时时间,以个人亲身申报经历为例讲解了如何选题、如何论证以及如何撰写项目申报书,重点讲解了选题聚焦和论证技巧,尤其是二十大之后的学科选题热点,并讲解项目获批后如何积极推进项目,如何汇聚成果并发表成果。随后,王晓玉、贾燕航和魏逸亭三位教师代表分别与专家进行互动,其他与会教师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最后,芦院长总结讲话,她指出,本次报告给学院中青年教师的科研道路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对我们申报高层次基金项目、培育高水平科研成果提供了高质量的指导,希望老师们再接再厉,争取早日实现学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零突破,为学校科研再上新台阶贡献外院的智慧和力量! 

报告人简介:

汪少华,复旦大学语言学博士、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中国认知语言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中国话语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国家社科、教育部人文社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2010-2011年期间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学,师从世界著名语言学家George Lakoff 教授。近年来主要致力于认知语言学、话语研究和外语教学研究,已在国内权威期刊和核心期刊《外国语》、《现代外语》和《中国外语》等期刊上发表了90余篇学术论文,出版3部专著、10余部编著和1部译著,主持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子课题、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江苏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等16项科研项目,获得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等12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