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信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级本科生科研素质培养报告会暨博士论坛

发布日期:2022-09-1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914日上午1030分至1130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2022级本科生科研素质培养报告会学院第一期博士论坛,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芦晓莉博士担任本次报告会主讲人。2022级全体新生以及辅导员老师们聆听了本次报告会,会议由新生辅导员贾燕航老师主持。

芦晓莉博士首先2022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以“本科生科研素质培养”为主题,从“什么是科研”、“科研的特点”、“本科生科研训练的意义”、“本科生科研训练的主要内容”以及“本科生科研训练中的WowAha”等五个方面为到场全体师生做了一场专业性强的报告。

接着,芦晓莉博士向大家分享了个人读博经历,鼓励本科生尽早接触科研和培养科研意识、多多积累科研经验,为四年后的深造学习和高质量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本次报告会暨学院第一期博士论坛是我院为2022级本科生搭建的高质量学术交流平台,以“分享经验、开拓创新”为宗旨,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助力完善本科生人才培养体系、促进学院本科生教育的内涵式发展为目标,使我院新生通过与博士的交流,初步了解学术前沿动态、开拓学术视野、培养创新意识;同时,也是落实学校“科研氛围营造年”活动实施方案以及学院2022年下半年科研工作规划的重点举措之一。本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提升本科生参与科研的积极性,培养其自主创新能力,更好地构建农林背景下文科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模式,推进学院“师生研学共同体”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