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课程思政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本科教研室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09-10 作者: 来源: 点击:

新学期伊始,为确保评建工作与教学工作两不误,积极面对“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教学”的新常态,外国语学院于9月3日下午召开新学期教研室工作会。会议由蔡鸣院长主持,教学秘书徐翔、各教研室主任及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蔡院长首先强调了要确保新学期学院教学工作方案的有效实施,每位任课教师要上好开学第一课,保证课程大纲、教学进度计划表、教案、课件等教学资料的优质齐全,高质量上好每堂课,朝着锤炼“金课”、打造“金师”的方向努力;同时,每位教师一定要培养课程思政的育人大格局意识,自觉深化对专业、课程自身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的认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要求,培养更多又红又专的人才。其次,对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涉及的试卷、教学大纲等材料要进行持续性改进完善,做到精益求精。再次,各教研室要对新入职教师和部分青年教师进行渐进式培训、帮扶和指导,使其快速进入角色,提升教学水平。最后,蔡院长指出,教研室是学院最基层教学组织,是学院教研的一线阵地,各教研室要积极开展高质、高效、有建设性的教研室活动,教研室主任要抓好教研室的工作,切实担负起责任,深入教学研究,探索集体备课的新方法、新途径,统一认识,明确职责,做好本科教学及迎评促建的基础工作。(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