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课程思政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翻译教工党支部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发布日期:2020-12-1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升专业教师课程思政育人能力,12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翻译教工党支部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比赛共有10位选手参加,由外国语学院滕海院长、郑虹、王珺玥等教师担任评委。比赛中,参赛选手基于自身专业课,多角度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培养学生思辨能力,引导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参赛选手通过对疫情的引入,引导同学们意识到国家在危机关头勇于担当的信念和必将战胜疫情的信心;通过具有讽刺意义的小漫画给学生以启示,让其意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还有的以励志公式为例,引发学生思考,启发学生体会“积跬步以至千里,积怠惰以致深渊”的深刻含义。活动过程中,大家深入交流,互相切磋,在每位老师讲课结束之后,其他教师积极给予点评,指出优点及不足,共同探讨挖掘专业课中思政元素的方法。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此次活动的举办,让专业教师对于专业课程的思政特色、思政教育的融入点、教学方法与举措等都有了新的认知,对于如何做好专业课程的课程思政育人有了新的思路,为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奠定了基础。(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