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课程思政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工党支部开展课程思政设计比赛

发布日期:2020-12-16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工党支部在行政楼803会议室举行了“大学英语课程思政设计比赛。公共英语教工党支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公共英语教工党支部书记李贵垓老师指出,大学英语课程本身兼具工具性和人文性的特点,最新版《大学英语指南》(2020版)也进一步指出大学英语课程要加强对大学生人文素养的培养,要强化思政,要透过大学英语课程加深学生对中西方文化的了解、对家国情怀的感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加强学生的人文素质、科学精神、宪法法治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方面的培养,突出大学英语教学的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因此开展此次思政设计比赛,有助于老师们互相学习切磋,以赛促教。随后,嵇丽娜、卜菀萌、陆岱宝等老师分别就不同的单元主题进行了思政课程设计的展示,阐述了自己对课程思政的理解以及如何结合教本将英语专业知识与思政元素进行自然融合,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最后,李贵垓书记对参赛老师们的优秀表现给予了肯定,作出了简要点评,并要求大家要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理论修养,要通过相互学习,探索大学英语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新途径,实现英语教学与思政教育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