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课程思政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各教研室分别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8-1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思政教育与全课程同向同行,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85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翻译、公共英语教研室分别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

商务英语教研室探讨了学科及行业内国际贸易所需职业技能,讨论如何帮助学生在收获硬技能和软技能的同时,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性别平等观,自觉遵守社会文明规范。翻译教研室热烈讨论了如何正确引导学生做翻译,在翻译中维护好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不盲目接受或拒绝,坚定四个自信。公共英语教研室教师们探讨了大学英语的课程思政顶层设计和教学实践,分享了爱国教育、性别教育、道德教育和法治教育四个板块的教学目标和教学设计。

教师们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探讨课程思政的具体思路和教学计划,进一步明确了德育元素在教学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教师们纷纷表示在教育现代化背景下,要深刻把握教育的内涵,以课程思政为载体,探索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结合的有效路径,促进教书与育人相统一,由点到面,将思政内容寓于生动有趣的课堂活动中。(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