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介绍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1-04-09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专业名称商务英语

专业代码050262

学历层次本科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商务英语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和相关商务专业知识,拥有良好的人文素养、中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熟悉文学、经济学、管理学和法学等相关理论知识,掌握国际商务的基础理论与实务,具备较强的跨文化能力、商务沟通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能够适应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熟练使用英语从事国际商务、国际贸易、跨境电子商务等领域工作的具有家国情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视听说、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写作、商务翻译、跨文化商务交际导论、国际商务导论、跨境电子商务管理学导论、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经济学导论、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谈判

就业去向从事国际商务领域商务助理、行政助理等一线岗位;各类企事业单位、经济管理部门从事商务管理、经贸翻译、进出口业务;其它涉外企事业单位从事英语环境下的服务和管理工作。


专业名称翻译

专业代码050261

学历层次本科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翻译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职业道德、较深厚的人文素养、扎实的英汉双语基本功、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厚实的翻译专业知识、丰富的百科知识和必要的相关专业知识,较熟练地掌握翻译方法和技巧,能适应国家与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能够从事外事、外贸、文化、科技等领域的相关工作,胜任笔译、口译、翻译项目管理、翻译技术服务等工作岗位,具有家国情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中国文化概要、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语言学导论、翻译概论、英汉笔译、汉英笔译、应用翻译、交替传译。

就业去向从事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外事接待、商务口笔译、旅游口笔译经贸翻译、进出口业务;其它涉外企事业单位从事英语环境下的翻译和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