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习实训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实习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3-11-07 作者: 来源: 点击:

116日上午1000,外国语学院在二教304召开2024届毕业生实习动员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宏、副院长冯昱、毕业班辅导员关迎雪和2024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动员会。

首先,副院长冯昱对2024届毕业生毕业实习工作做了动员讲话,强调了实习工作的重要性,是毕业生们了解和熟悉基础工作的有效途径,是深化学生专业知识、提升实际工作能力的重要举措,要做好从学生身份走上工作岗位转变的准备,谨记实习就业的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接着,副书记吴宏从认知行业、践行专业、找准职业、对接岗位、实现自我价值五个方面,分析了毕业实习的重要意义及不可或缺的价值;树立“五立意识”:树立安全意识、树立纪律意识、树立机遇意识、树立合作意识、树立形象意识,五个方面强调了实习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在外出实习或择业时一定要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杜绝参加非法的组织或活动,并对毕业生们提出了殷切期望:找准定位、积极践行、实现目标。最后,关迎雪老师针对当前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进行解读,并对网上签约系统操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此次动员会不仅帮助2024届毕业生们了解和掌握了毕业安排和要求,体会到了毕业实习的重要性,更加明确个人的发展方向,有利于毕业生们积极适应社会和工作岗位要求,更好更快地步入社会,成就未来。(撰稿/外国语学院 关迎雪 摄影/外国语学院 关迎雪)

编审/高宇 审核/吴宏 终审/张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