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践教学 > 正文

商务英语专业开展《国际商务谈判》实训——“教育+科技”沉浸式实践教学

发布日期:2021-11-05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为满足商务英语专业学习需要,增强学生国际商务理论知识的理解和技能的掌握,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教研室基于“教育+科技”的理念,运用亿学国际商务谈判实训系统平台,于10月18日至22日,10月25日至29日开展了2018级商务英语专业《国际商务谈判》集中教学实训环节,并在11月1日至5日,商务英语教研室指导教师对151名学生的实训过程、成果和报告进行了回顾和总结、评价和评分。

实训以谈判实例为主线,分别开展了国际商务谈判单项技能练习、小组模拟中美以及中俄谈判综合实训,中德国际商品互动实训并拍摄上传视频。实训系统模拟国际商务真实场景,学生通过模拟谈判角色,还原谈判细节,沉浸式体验国际商务谈判工作。

此次实训满足了在疫情防控期间教师进行实践教学的需要,是对理论教学的有机补充,有助于教师在未来继续尝试利用科技手段辅助教学提供经验。同时,学生在模拟真实的情境中独立思考和参与团队合作,强化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学生未来从事国际商务、跨境贸易等工作的职业意识。(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