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改革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代表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

发布日期:2021-03-31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6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举办了第十届全国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研室主任李贵垓老师前往上海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We and Future主题, 旨在探索如何在大学英语新指南的引领下,推进建设新时代高质量的大学英语教育,以科技助力,构建面向未来的大学英语教育体系。

论坛上,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顾锋教授分别致开幕辞。华中科技大学徐锦芬教授从如何构建多维立体化教学体系和如何将思政育人全方位融入大学英语教学两个方面做了报告。上海外国语大学语料库研究院洪化清教授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智慧教育研究为例,聚焦如何应用学习科学的理论和现代信息技术来促进数字化时代下的教学实践与教育创新,建立真正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智慧教育新模式。上海外教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翊探讨了外语智慧教学平台着重聚焦解决的关键问题,以深度学习为代表的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在多种外语教学场景中的适用性以及外语智慧教学平台的应用现状及未来发展潜力。北京邮电大学陈真真副教授介绍了该校大学英语团队如何积极探索信息化教学的有效路径,完成从智慧教学1.0到移动学习、智能评测、情景体验的智慧教学2.0的转变。

会上李贵垓老师认真聆听了报告,并在会后其他兄弟院校就新时代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会议所传递的信息对我院大学英语课程建设和教师职业发展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