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改革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研室参加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线上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08-2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8月18日上午9点,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通过腾讯会议聆听了四川大学石坚教授关于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的线上报告。

    会议中,石坚教授先从大学英语所承担的公共课的性质上阐述了大学英语教育如何结合课程和教材内容,润物细无声来培养学生的高尚情操。接着,石坚教授从文化自信的角度阐述了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要性,并指出大学英语课程建设可以通过通用外语、专门用途外语以及跨文化教育三大课程体系来提高学生的综合文化素养和社会语言能力。石坚教授提出了如“探究式-小班化-教学”、“学术前沿进课堂”、“核心价值观引领课堂”等大学英语全要素课堂教学改革的方法。公共英语教研室教师纷纷表示深受启发,今后要进一步加强自身思想政治修养,在教学中将充分发挥大学英语的人文教育功能,结合课程特点,深挖教材中的思政元素,促进大学英语教学与思想教育的自然融合,达到立德树人的教育目的。(外国语学院)